杰尼斯エロ协会理事长秘书

“我没有原则,有的只是神经。”

都是废料。

等渋谷昴。

(背景是1981年9月22日的月亮)

【松原.】信一封

「すばる:

很久没有给你写信了。

暑期快结束时事情忽然接踵而至,工作上的,人际关系上的,大大小小各种各样。忙过了终于能喘口气时,才发觉冬日已经过去了半数。

今年冬天意外地暖和。几乎每日都是晴空万里的,咖啡馆外的位子比早春时还受欢迎。能想象吗,此刻也只消穿件薄羊毛大衣,太阳暖和得人从骨头里倦惰下去。不过空着肚子还是有些熬不住,我要了份热松饼和一杯苹果汁。大概由于气温高,味道散得远,一只蚂蚁不请自来地和我分享果汁了。松饼上选加了蓝莓酱,记得是你喜欢的。一份太多,要是你在,我们一人一半就刚好。

生物钟牢牢停在了工作模式。睁眼时刚过四点,已然睡意全无。就着梦的余温,我试着回想里面的意象,但本就模糊的一经触碰就像泡沫那样连影子也找不见。大概是时间太早,早上太静,我的动作惊着它们了。所以没有敢想你,担心你也会越变越淡。
就起身拉开一半窗帘,然后缩在被子里看天由混着星斑的墨黑缓慢地晃成隔着层浅紫的灰。屋中家具都显出柔和的轮廓时,有鸟落在窗台上,吱吱喳喳,两三颗的样子。那景象竟有些朦朦胧胧的春意,我看得出神,觉得那一刻自己正被极致的温柔包裹着。

早些时候回了趟大阪,弟弟打电话来说侄子结婚。分明印象还停留在出生不久的小家伙,怎么转眼就三十岁了呢。不知道什么礼物合适,最后还是准备了红包。婚礼上看着比肩而立满面幸福的新婚夫妇,感动得情不自禁当众落了泪。你听到这些肯定是要笑话我了。
留了半天给以前常去的地方。旧学校不见了,原先盛满人的操场现在遍地高草。商店街倒是还在,只是萧条了不少。购物中心和电玩城之类的开得多了,年轻人都爱往那些地方去。整条街短得出奇,我来来回回走了好几次。许多店早歇了业,卷闸门合得严实,只剩几间还亮着灯,里面大多守着花白头发的店主,做着恐怕无人继承的手工活儿。最后在一家连占两个门面的蔬果店前待了很久,过去是一家做酸奶的紧挨着一家卖章鱼烧的。章鱼烧比其他地方便宜近一半,酸奶铺老板养了只性格尤为温顺的金毛。想起来那些偷闲的傍晚,不知道究竟喝了多少杯酸奶吃了多少颗章鱼烧,以至于后来金毛远远地瞧见我们就冲出店往怀里扑。
回来前在那家蔬果店捎了条鱼,省得晚上还得绕道给猫买吃的。

现在这只猫是从隔壁家抱来的,也叫“ちちゃん”。后来的猫都是同一个名字,所以一下子也不知道究竟到了第几只。确实是不擅长取名,也能骗骗自己一直没变,自始至终是原来那只。要是“the ちちゃん”知道后来的ちちゃん们的食物都是我亲自做,大概会闹脾气钻进沙发底下轻易不肯出来,非得耐心哄上好半天才行。
偶然了解了中国的生肖,按规律算来我是属狗的。这么一想的确是很有道理,就是会被猫这种生物,和具有“猫”的特质的一切吃死。

说到猫,来不及给它们剪指甲,爪子挠得家里不像样。这回闲下来后首先做的就是把墙重新粉刷了一道。好在它们只拿低处艺术创作,挂得高些的海报都完好无损。否则他们五人见着,少不了抱怨一通。

十一月聚了一次,给亮过生日。
没喝多少酒,都不敢喝太多了。没再去店里,Maru和大仓他们动手,就在家做了几道菜,翻翻看看过去的碟和册子,听听录下来的广播,一直聊到次日天明。好像都哭了,但醒后没有一个人承认。想想也是,那画面实在有些糟糕。
现在这个岁数来看,有首歌实在是应景地有趣,《Sweet Parade》,花了好几个小时化的老人妆,你一定也记得。真实的模样和妆里还是有差别,大约得益于身份要求,所有人都不至于那么颓丧,仍旧可以算是很帅气呢。亮和Maru分别有电影快要上映,Yasu在准备自己的艺术展,大仓接到了新的舞台剧,Yoko和我主持着常规番组。大家依然很努力,还不是歇息的时候。所以我还要再等一等才能去陪你呢,你一定理解的,因为换作是你,也同样会用力活着的。应该会办很多场solo con吧,如果是すばる的话,我们都会场场不落,在台下使劲应援的。

放心哦,这些日子Yoko和我经常约饭了,也许是都怕寂寞。早就没有当时广播里表现出的尴尬,和十几岁的时候一样自然。发现了不错的烤肉店,牛舌很新鲜,也想带你来吃。
什么时候能再三个人并肩躺在河堤的草地上吹风就好了。一在Yoko面前提这些,他总爱说什么“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”,但我不同意的,于是忍不住回他“吃完这顿还想和你们俩一起走”。他越来越成熟,我却好像越来越幼稚了,不知道你会怎么样呢。

再有不到半个月就是元日了。虽然元日之前还有圣诞,但那种节日毕竟不适合我这样年纪的人。等会儿就去买些橘子糕饼之类的,再订几束鲜花。当天就想什么也不干,怀里揣着猫,守在电视前等敲钟。真是个糟老头。
不会一直赖在屋里,神社还是要去的,回头看能不能邀上他们几个一起去。会记得专门给你求个符。

松饼快凉完了,我得赶紧吃。
那么,今天就先写到这里。

村上信五
十二月十八日」

盘中剩了一半食物,他把小费压在盘底,拿过放在旁边座椅上的单支百合,起身往墓园的方向去。

评论(6)
热度(21)

© 杰尼斯エロ协会理事长秘书 | Powered by LOFTER